跳至主要內容

就是做個夢而已

早安

 【就是做個夢而已】

現在,請你找出一件昨天或幾個小時前讓你生氣的事情。現在你一想起來很有可能馬上臉紅脖子粗,巴不得跟每一個人講你的憤怒或委屈。

再請你回想一件二十年前讓你生氣或難過的事情,或是當年很在意的事情,你可能就要好想很久,或者覺得雖然那不是一件好事,但也沒有當時那種心頭恨的感覺了,就跟做了一場夢一樣。

今天生氣的事情,過段時間可能就沒了,過去不開心的事情,早想不起來了。快樂也是一樣,當時的興奮,再過很多年後,雖然仍是好的回憶,但也沒有當時那種初次極度開心的感覺。二十前分手的時候很痛苦,但今天再來回想,搞不好你還開心哩,因為你慶幸好在當年有分手,才在今天遇到對的人。

你以為的永恆它不是永恆,N年之後,當我們再想起它的時候,永遠不會出現像當年那麼折磨自己的那種情緒。

所以這個世界不只我們看到的環境在變,連我們的內心也是一直在變的。這就是金剛經中所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敞開心胸,並且明白:我們眼前所有看到的一切,都是緣聚而生,緣散而滅,來來去去隨時都在變化的,既然多年後必然沒感覺,現在也沒有必要把自己氣死。

#車老師開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