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釷星汽車(Saturn)

釷星(Saturn, 1990左右GM推出的汽車)
釷星(Saturn, 1990左右GM推出的車子)
我很喜歡老爺車(在我的定義12年以上就可以算了),所以走在路上若遇到老車都會留意一下,這是今天在公車上看到的一輛「釷星」,1990年代美製轎車在台灣買街跑,2011年的現在美國車在台灣已經變成稀有中的稀有了。

2011/01/18

以下關於釷星的介紹取自維基百科:

釷星汽車(SATURN)是由美國通用汽車(GM)在1985年成立的新汽車公司,品牌商標是土星外環與土星的一角,是1980年代通用汽車董事長羅傑·史密斯規劃專門用來與日本車競爭的廠牌,第一款車在1991年開始生產上市。1993年在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中名列第三名,僅次於Lexus與Infiniti,勝過豐田汽車,1997年則與Lexus並列第一。
釷星汽車一開始常用鋼骨車體結構搭配ABS樹脂製塑鋼車身外殼,塑鋼車身有防鏽及遇小擦撞能自己回覆原形的優點,成本比鋼鐵鈑件車身更高,但因鋼鐵車身日後回收較塑鋼容易,所以後來沒有普及到通用汽車旗下各品牌。釷星汽車的自排變速有防止前進時誤入倒車檔的功能,若開車前進時誤入倒車檔車子會先緩慢自動停車後再開始倒車,避免變速箱損壞。今日釷星汽車主要是以製造同屬通用汽車集團的德國品牌Opel之美國雙生版車款,作為主要營運重點。
Saturn Aura車款在2007年被北美車展選為北美年度風雲車(North American car of the year)。
2009年,因次貸危機財政受到嚴重衝擊的通用公司為求美國聯邦政府援助宣布破產保護,釷星汽車與龐蒂克、悍馬被宣告為重整後取消品牌。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