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用尽力气去维繫人际关係会害了你

DR2510
DR2510

人脉从来都不是钱脉,只有你能提供对方所需的价值,这个人脉才会变成钱脉,否则都是废脉。没有提升自己价值而认识的人,都是无效的人,因为你对他就是个无用处的人(从你这得不到他想要的),这种人脉怎麽可能转成钱?网红为什麽能成为网红?因为他提供了观众所需要的价值。

人际关係要好,从来都不是把自己当作交际花来经营,有些人两三天不找人见一下就受不了,今天跟这个人见见面、明天跟那个人吃吃饭,反而没有把自己该做的工作做好、答应人家的事都没做,当你的朋友真正需要你帮忙的时候,你什麽都帮不上,只会让你的人际关係更加糟糕。

我列出人际关係的三大错误经营方向,你都犯了吗?只要你犯了任何一条,你都会觉得人生很累,因为你走错路了。

1.不是认识的人愈多愈好,而是在关键时刻,有多少人愿意帮你。你认识一千个人,只有一个人愿意帮你,跟你只认识十个人,但有九个愿意帮你,这差别是很大的。你只要留下跟你观念相合,而且愿意帮你的人。

2.不是认识愈多愈厉害的人愈好。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有人在说他又认识了某某大咖或名人,先不管真假,即使真的认识又怎样?

关键在那个厉害的人有没有把你当回事?只有对方把你当回事,这个大咖对你而言才是有效的人际关係。

人际关係的品质并不是在你认识了多少人、或是认识了多少名人,而是在于你跟这些所谓的名人有没有产生互动连结?例如当人家有个什麽事的时候,人家也会想到你,而不是你只想到他。

我不是说认识厉害的人不重要,而是你要设法跟这些人产生互动,也就是你要在对方心裡有个位子,如此才是有效的人脉。而不是只有吃吃饭、拍照打卡这麽肤浅,人家大人物记不住你的。

3.维持人际关係从来就不是靠吃饭。

如果你的人际关係只能靠吃吃饭喝喝酒来维持,不吃饭人家就不找你了,就证明人家根本没把你当回事。

人脉的维持必须互通有无,就是你到底能给对方带给什麽?你到你能为对方产生什麽样的价值?你能为对方产生价值,你们的关係才维持得下去。

例如跟你在一起可以得到生活观念的提升、跟你在一起可以学到跟多他不懂的事、跟你在一起就是觉得心情愉悦、或者对自己的学业、事业有帮助,他自然就会找上你以及主动跟你维持关係。

不要当个交际花到处飞,拼命认识一堆人对你的人际关係没有帮助,而是要充分发挥自己可以跟别人交换的价值,这样你明白了吗?

(图文无关,照片是DR2510)


#车小斌大师开示
#图文无关
#正能量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