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眼见不为凭,你看到的现象不是真相。】

 

赤腳走路能增強身體抵抗力。

【眼见不为凭,你看到的现象不是真相。】

今天跟大家说一段『吕氏春秋』中的故事。孔子周游列国的时候遇上战争,兵荒马乱,一行人三餐皆以野菜果腹,已经七天没吃白米饭了。

某天,颜回好不容易要到了一些白米煮饭,煮饭过程中孔子瞄到颜回掀起锅盖,抓些白饭往嘴里塞,孔子装作没看见(心想我这学生怎麽在偷吃啊?)。

饭煮好了颜回请孔子用餐,孔子假装若有所思地说:我刚才梦到祖先来找我,我想把乾淨还没人吃过的米饭,先拿来祭祖先。

颜回慌张起来说:这锅饭我已先吃一口了,不可以祭祖先了。

孔子问:你为什麽要先吃啊?

颜回涨红脸,不好意思地说:刚才在煮饭时,不小心掉了些染灰在锅里,染灰的白饭丢了太可惜,只好抓起来把髒的先吃掉,我不是故意把饭吃了。

孔子听了恍然大悟,对于自己竟然会怀疑自己信任的颜回偷吃,感到非常惭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眼见不为凭,你看到的现象不是真相。」

你虽然看见了他吃了白饭,但是他为什麽吃这一口你却不知道,你就先预设他自私所以偷吃。

多数人都习惯「预作假设」,人性就是会很习惯预设一个答案,而这个答案往往都是负面的。

就算自己看到了,我们也不一定知道背后的原因,若有不理解就问,比起负面假设的误会更好。

赤腳生活最快樂,所以我推廣赤腳生活。

#车小斌的赤脚生活哲学

#车老师

#正能量

#我是裸男

#赤脚车小斌

#赤脚生活日记

#gobarefoot

#barefooter

#barefootliving

#barefootlifestyl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