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我是赤脚车小斌

【如果你想控制结果,你就一定很痛苦】

要不要劝说是你的事,要不要听是他的事,如果你都希望对方照着你的期盼做,你100%会很痛苦,因为任何人都没有义务照着你的期盼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意识,你也是。

例如有人跟你借钱说要买车票,结果你发现他根本没有去买票,你就很生气,你生气是因为他没有照着你的结果走(去买车票),当你把钱给出去的那一刻,那个钱已经不是你的钱了,人家要怎麽用都跟你无关。

又例如,朋友遇到渣男渣女被甩,很沮丧,你就告诉他一堆辨认对方好坏的方法,结果他依然我行我素,就是爱找那种渣男渣女型,你就很生气,其实你生气并不是因为朋友又遇到坏人,而是他没有听你的(你要控制结果)。

要不要给方法、劝说是我们自己的事,但人家是否照着做,是他的事,不要执着在对方就是要照我的方法做,因为给出协助方法我们已经仁至义尽了。

关心了就放下控制,如果你关心了之后,你还要控制结果,你必然痛苦,因为结果不会与你所愿,我们该做的事都做了,剩下的就交给老天,我们的心就不会执着在那个控制上。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脚车小斌
#赤脚生活最快乐
#赤脚旅行最好玩
#赤脚生活环保爱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