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我是赤脚车小斌,我推广赤脚生活,因为赤脚走路真的能救命。

【只要是做"选择",就得付出牺牲,不愿牺牲就不会成功】

任何一种选择都必须付出代价,天底下没有面面俱到的选择,选择没有所谓的对跟错、好或坏,就看你愿不愿意为那个选择付出代价。

没有任何一种选择是能让你好处一把抓的,很多人在面临选择的时候无法做决定,就是因为想好处一把抓,不愿意揹负该承担的责任与代价。

我举一些例子,搞不好你就在裡面:

「我想自己创业开店,可是万一赔钱怎么办?」

「我该去A公司好?还是去B公司?A公司给我的薪水很高,但是它是新创公司,听都没听过,会不会倒还不知道。B公司是大集团,讲出去很有面子,但给我的薪水普通」

「我想跟老闆谈升职加薪,但又怕因此老闆会认为我不知足,哪天就变成第一个裁员对象」

「不答应,怕人际关係不好怕得罪人,但答应了又觉得很麻烦」

「我该不该买这支股票?万一买了就下跌怎么办」

「我该不该买房子?但买了哪天万一被公司辞了怎付贷款?」

「我不喜欢公务体系,上班很痛苦,但民间企业又不稳定,我到底该不该辞公务员?」

「该不该分手,但分手了我都这把年纪了,万一找不到下一个怎么办」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像上面的选择,无法一一列举,但这些让你纠结的抉择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你想拿到好处,但又不愿意承担选择后的牺牲,想改变但又怕改变。

当面临选择时,你必须非常清楚这两点:
  • 1. 你的目标是什么。
  • 2. 为了要拿到这个目标,你愿意牺牲掉什么?愿意付出多大的代价?
如果你连第一关的「目标」都不清楚,其实不管怎么选都没差,因为你连要干什么你自己都不知道,别人如何给你建议?

就像月台上停了两列火车,一列北上一列南下,如果你本来就有个目的地,你就知道该上哪列车,如果你根本不知道你要去哪,不管你问谁,别人都没有办法告诉你你该上哪列车才是正确的车。

什么都不愿捨弃的人,什么都改变不了。

我是赤脚车小斌,我推广赤脚生活,因为赤脚走路真的能救命。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脚车小斌
#赤脚生活最快乐
#赤脚旅行最好玩
#赤脚生活环保爱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