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人生就像一道光谱,很多很多的地方都是渐层色】

 

赤脚生活最快乐 我是车小斌

【人生就像一道光谱,很多很多的地方都是渐层色】

人生就像一道光谱,它是充满各种颜色的,很多很多的地方都是渐层色,没有明显界线,你没有办法一刀切,因为本质上就是不可能一刀切,所以如果你对事物的要求态度只有 Yes、No,对、错,非黑即白,都是二元对立的话,你现在的生活一定很难受(我说得很准的),你每天起床一张开眼,看不顺眼的事统统都来了。

又例如人生只有快乐、不快乐两种状态吗?如果你有这种念你要留意,如果你的光谱裡面只有快乐和不快乐,然后你要一直追求快乐,你就会不快乐。因为生命是全频的光谱,有忧伤有愤怒有悲有乐有无聊有N种情绪,快乐只是一小部份,还有其他各式各样的情绪,愤怒或忧伤的出现都是必要的,因为它本来就是该出现的,硬压下去也不可能快乐。

例如,上台报告前会焦虑,因为有了这个焦虑,你才有动力做更周全的准备,让你的报告变得好,最后因为报告成功,所以得到了快乐。如果你刻意压制这份焦虑,随便啦~无所谓啦~ 我只要快乐,所以摆烂,那很可能你的报告最后就乱七八糟不及格,你反而不快乐,诸如此类。

去享受那个情绪,去体会那个情绪流过你体内时,它会带给你些什麽意义,如果你去压抑它,可能就错过了很多的美好。

接纳不同情绪的出现,也知道如何去復原它,从情绪中recovery回来,重新选择另外的观点,让自己得到快乐,让自己在不同情绪之间很自在地切换,这就是一种 well-being 的状态。

#早安
#正能量
#我是赤脚车小斌
#赤脚生活最快乐
#赤脚旅行最好玩
#赤脚生活环保爱地球
#barefootlifestyl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