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做好收纳整理的唯一方法:不执着

 

昙花开,2023.08.20

做好收纳整理的唯一方法:不执着

昨天讲到执着,今天继续聊执着,因为执着无所不在。

你在整理东西的时候,常常发现有些东西很难丢,丢了可惜,不丢真的很佔空或根本用不到,丢与不丢好难决定啊.....

这就是你的心被「执着」控制。有些东西或许很有纪念价值、或许背后有着很大的意义,但是:属于他的、你的高光时刻都经过去了,时光不可能倒流,不会因为你看着想着他就活起来了。睹物思人、睹物思事只会带给你更大的不方便,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只要知道自己有过那段时光、那段经历就可以了,不必一直倒带去回放。

我不是要你随便丢东西,而是当你很难下决定的时候,你不妨想一想:当你百年后,你所有锺爱的收藏品纪念品都会进资源回收场,你不是什麽大人物没有人会帮你开纪念馆的,不需要这也留那也留。

如果这些东西真的压缩到你居住空间、影响到你的生活品质跟情绪的时候,眼不见为淨,你现在就把它们丢了吧,你不会因为把东西丢了,你的记忆就被清空了。有捨才有得,捨掉用不到的东西,才能有看上去心旷神怡的生活空间。

昙花开,2023.08.20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