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没有福气的人,做不了好人也做不了好事

 

赤脚生活最快乐

没有福气的人,做不了好人也做不了好事。

一个人为人不善的时候,他总有很多理由,他会用这个理由去说服自己。例如很多人上班迟到的时候,就会跟老闆说一堆理由,而不是直接承认我迟到我错了,即使那个理由100%千真万确、不可抗力也没有用,因为你的迟到是事实。

所谓的「恶」,不一定指罪孽深重、作姦犯科的那种才叫恶。自己怎麽舒服、怎麽受益就怎麽来,即自我放纵,这就是「恶」。例如在脸书上贴照片公审人家,你就是在作恶,因为骂他你获得舒服嘛,你藉由放纵自己的情绪来抒发、获得成就感,你是得到好处的这一方。

「善」不是狭隘的捐钱造桥铺路那种才叫善,而是「自己管好自己」,让你自己能够展现出人性的光辉,

人若不善,老天爷是不会给他机会做好事,因为善的源泉是德行,而德行最后会转换成福气,于是福气越多的人越是有机会做善事,越是做善,就越有德行,这就是善的循环。


#赤脚生活最快乐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