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贪就是贫

 做人不要贪得无厌,有了一样还要两样,有两样还要三样,给你再多你也永远不会满足。

例如现在房价很贵,所以很多人会买在比较偏远的地方,因为便宜嘛。但买了又在抱怨上班不方便,通勤时间很长,这就是贪心,因为不可能好处让你一把抓,缺点一个都碰不到,任何事物有优点就会伴随缺点。生活种这类只想要好处,不愿接受它附属的坏处的例子太多了。

又例如公司不加薪你就要抱怨,对现在工作不满意你就换一个嘛,去找让你满意的,你又想高薪又不捨得这个稳定性很高的工作这就是贪心,以后不会有好结局。,因为有贪心,所以你做这个工作就会很痛苦。

另外,内心升起攀比的念头也是贪的一种,例如看到人家美自己不美就不开心,就是贪。贪这个字跟贫很像,因为只要贪了一点就会变贫,一旦有贪的心,就会引发许多的灾难把你变贫。你会抱怨,就是你一直要索取你不该要的,所以你才会心裡苦嘛。

不论我们遇到什麽事都要心存感恩,不要去抱怨,用平常心看待一切,因为好坏都不可能是永久不变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