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所有困難都是體驗課,要不要好好上這門課,決定權在你

 

7月30日,是國際友誼日。

【所有困難都是體驗課,要不要好好上這門課,決定權在你】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苦難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從小到老一帆風順順的過日子,中間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坎坷。你認為某人一翻風順,你好羨慕,但你只是看到他的表象,他內心一定有他自己不願意公開的苦處。

而這些所謂的苦難,其實都是「體驗課」,你處理也好、不處理也好,這些所謂的苦難、不順,它都會隨著時間過去,不論你處不處理它,你都能畢業。

但差別就在於:有的人會從這些不順遂中累積經驗、成長智慧,當一而再再而三的遇到困難的時候,隨著本身資料庫積累的經驗,他就很容易處理掉困難,所以困難就變成不是困難了,所以他的人生必然愈來愈好,因為懂得從「體驗課」裡面來強化自己,你看那些成功的企業家都是這樣的。

也有的人就擺爛,逆來順受不作為、一直抱怨、都認為是人家對不起他、都認為是自己命不好、都認為是自己家庭不好,諸如此類,所以他就一直在這個循環裡面出不去,最後抱著苦命怨恨進墳墓。

我們把人生中遇到的不順遂就當作是體驗課,從裡面鍛鍊自己的能力,把阻力變助力,利用這些體驗課讓自己成長和昇華,如果你很抗拒這些體驗,它就是你的絆腳石,會讓你痛苦不堪。只有你不再執拗的時候,你的內心才會成熟,你才會看清楚人生的門道,就會變得更明事理,最後,你就擁有屬於自己的智慧。

#車老師開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