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轉念了,路就通

 

早安

【轉念了,路就通】

你看待世界的角度決定了你的選擇,當你的世界觀變了,你在意的東西和你不在意的東西就會跟以前不一樣,收穫跟前途當然就有很大的差異。

例如很多人在找工作的時候,都會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薪水高、公司福利多、老闆好、同事氣氛和諧,以及一堆有的沒有的小福利,很多人就把這類公司定義為好公司,於是以上這些東西就變成你要不要繼續待下去,或是找新工作的條件。

我不是說這些東西不好,它只能算是一種附屬贈品,有當然最好,沒有也無所謂,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在主商品,不是那些花俏的贈品上。

如果我們一開始就把目標放在那些花俏的贈品上,當然一開始沒什麼問題,甚至還能過得很舒服,但是過了十年之後,一旦公司要裁掉你,你就會發現你開始迷茫,找不到工作,不知道自己的下個目標在哪。

但如果你一開始來這家公司的目的就是為了積累技能才能,來給自己製造戰功的,至於薪水高不高、老闆好不好、同事和不和諧,這些你都會認為不重要,因為你是來拿戰功的,有了戰功有了成績,你就會直接去了下一家公司,有口皆碑嘛,人家就會一直來找你,所以你就會一直一直往上走,根本不會有所謂中年失業問題。

同事技不如你,最後你總得幫同事收拾爛攤子,你可以抱怨,你也可擺爛反正大家都領一樣薪水嘛,幹嘛做那麼多,就維持一個基本的不會被罰的標準就行了。

但你也可以轉個念去想:因為我很厲害,只有我有這個能力處理這個危機,從收拾這個爛攤子學到的技能穩紮穩打屬於自己的別人拿不走,甚至一套危機處理SOP都可以做出來。有這樣的觀念,你去任何一家公司都吃得開。

所以觀念不同,面對問題的結果就天差地遠。我們看這家公司或工作好不好,並不是在於薪水多少、或是穩不穩定,而是它能不能給我們「未來的無限機會」。

#車老師開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