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事在人為

早安

【事在人為】

人生中難免會遇到困難的選擇,在當下會感到迷茫,不知怎麼選,這時不妨把自己的維度拉高,拉到人生的盡頭,想像你已經九十歲了,因為九十歲幾乎一切已成定局,二十歲未來的變化很大難以預測,但九十歲接下來不可能有大轉變,因為說不定再過幾天就死了。

今天你要做的這個決定,無論選哪一個,都有各有優缺點,難以決定。現在想像你已經在人生的盡頭,用整個人生的維度來看,哪一個選項是如果你不做會有遺憾的?選它就行了。

其實選擇本身是中性的,不管你選哪一個都會有遺憾,關鍵是在於選了之後有沒有好好做。例如些人選了工作A之後不久,就開始覺得早知道就選工作B,但關鍵在於他連工作A都沒做好本份,所以他不管怎麼選,都會認為自己選錯了。

天底下沒有爽爽做的工作,宇宙之間不存在這樣的工作,不要去幻想。

事在人為,你有沒有真正有心要把它做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車老師開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