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不批評別人,是最容易累積福報的方法

早安

 【不批評別人,是最容易累積福報的方法】

現在由於媒體的發達,批評別人簡直不費吹灰之力,非常容易,看到只要讓你心感覺不舒服的新聞就發文批評,99%的人都是如此,如果你是那其餘1%不愛批評的人,我相你的生活一定過得不錯,即使沒有大富大貴,也不會有讓你煩心的災難來找你。

你嘴巴一張開就是批評、就是對立、就是我對他錯,人家看到你的文章或聽到你的話就會受到你的影響,等於把別人的情緒往壞的那邊帶,拉著一大群人跟你犯錯,你不是對方,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真相是什麼你永遠不知道,你也是聽人家說或看新聞嘛,不要認為你有獨到見解,你很可能是錯的。

當你眼中容不下別人的時候,這就是個危險警訊,老天爺已經在警告你了,你要有自我覺察到這個警訊的能力,立即停下來冷靜,而不是自認為「我有獨到見解,你們都是錯的,只有我看法是對的」。

不要把自己搞得像政論節目一樣,你越是愛批評,人家越不願意聽你口中講出的話,因為人家不聽不信你的話,你又再批評,這是個死循環,你要解除你身上的這個魔咒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要批評別人。

愛批評的人的功德福報都是0,還是負的,其實福報這東西就跟緊急預備金一樣,你有預備金就可以輕鬆應付突發事件,福報幫你擋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所以平常我們就要多做些累積福報的事,所以要記住千萬不要批評別人。

#車老師開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