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批評謾罵並不會達成你要的目的,只會加強對方跟你抗拒的決心

Plarail 文湖線

 【批評謾罵並不會達成你要的目的,只會加強對方跟你抗拒的決心】

我們必須了解:人類社會中的需求千百上億種,看法衝突、需求衝突再正常不過,我們要有去獲取符合自己價值觀的人事物的「智慧」,而不是把力氣都放在那些跟我們價值觀天差地遠的人事物的身上。

現在這個時代每個人的自由度都很高,別人沒辦法逼著你一定要看或做什麼,每個人都有選擇要看或不看的權利,如果你遇上了你不喜歡東西,就選擇不看、跳過、離開就好了,不用生氣,主動權100%掌握我在我們自己的手上。

不要覺得說有些人的東西你不喜歡,你就要去批評、謾罵、甚至出征,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因為你在浪費自己的生命,你使出去的力氣完全收不到效果。

你不喜歡的東西只是你不喜歡,但這東西還是有很多人愛呀,你能控制得了嗎?

而且你的批評、謾罵並不會讓這個世界走向更好,反而是挑起了人與人之間的對立,甚至會出現更極端的反應。

對無法控制的事情,人們常常愛用情緒化的方式,例如謾罵、指責、聲嘶力竭,用一些宣洩自己情緒的方式、用很極端的行動,想要去影響對方的時候,其實不會達成你想要的結果,會和你的期待相反,因為你激動的謾罵只會加強對方跟你抗拒的決心,造成更多、更永久的對立。

我們要把精力放在那些我們可以掌控的事情上,這就是人生的智慧。

#車老師開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