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Tomy PLARAIL 多美火车铁道王国 E231系总武线修復记录

TOMY PLARAIL 多美火車鐵道王國 E231系總武線

TOMY PLARAIL 多美火车铁道王国 E231系总武线修復记录

购入日期:2007年间
购入价格:忘了
撰文日期:2022.04.12

平面跑正常,但上坡时只听见马达运转声,但车辆不前进,这就是齿轮打滑了。齿轮出现裂痕无法有效咬住轴心,所以当遇上较大负载时,就变成轴转齿不转,需要更换齿轮。

齿轮使用田宫四驱车马达用的8T齿轮(T代表齿数,8T就是8齿),这次修理用了两颗8T齿轮,一颗给马达用,一颗给变速齿轮用(检查发现变速齿轮也有髮丝细微裂痕,因此做预防性更换)。

试运转影片请见:https://youtu.be/q-KAi-kC5kY


換上新的齒輪(黑色是碳強化齒輪,比白色的耐用一點)
换上新的齿轮(黑色是碳强化齿轮,比白色的耐用一点)

這兩款都是田宮8T馬達齒輪,雖然長度不一樣,但不影響,都能正常使用,白色是一般齒輪,黑色是混碳強化齒輪,哪個比較好?其實我是沒感覺,隨心情用。
这两款都是田宫四驱车的8T马达齿轮,虽然长度不一样,但不影响,都能正常使用,白色是一般齿轮,黑色是溷碳强化齿轮,哪个比较好?其实我是没感觉,随心情用。

好髒的齒輪箱,從2007年買來到現在2022年都沒拆過。
好髒的齿轮箱,从2007年买来到现在2022年都没拆过。

變速箱外觀,這是2007年的車,所以是這款老式變速箱。
变速箱外观,这是2007年的车,所以是这款老式变速箱。

好髒的齒輪箱,從2007年買來到現在2022年都沒拆過。
好髒的齿轮箱,从2007年买来到现在2022年都没拆过。

準備拔下舊齒輪
准备拔下旧齿轮

檢查過程中發現變速齒輪中有一個齒輪也出現裂紋,所以一起更換。這個齒輪雖然比較長,因為它也是8齒得,所以可用8T馬達齒輪取代,只要在安裝的時候喬好位置,讓齒輪能夠咬合即可。
检查过程中发现变速齿轮中有一个齿轮也出现裂纹,所以一起更换。这个齿轮虽然比较长,因为它也是8齿得,所以可用8T马达齿轮取代,只要在安装的时候乔好位置,让齿轮能够咬合即可。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丁字泳褲 2022

  穿丁字泳褲做日光浴曬太陽,這樣臀部也可以上色。 我曬得好黑啊... 這款泳褲穿起來還挺舒服的

丁字泳褲

  我穿丁字泳褲游泳 #我是裸男

不敢離開,是因為你根本不能接納自己

遠離消耗你的人、遠離消耗你的事,一個人不敢離開是因為他對未來沒信心,不敢面對現在和展望未來,最根本原因就是他不敢接納他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接納自己的時候,就不可能把別人的吐槽、諷刺、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因為不需要跟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自證清白。 就像我赤腳生活一樣,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你接受我謝謝你,你認為我是怪人,你笑我,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沒丁點關係,我的人生不是來服務你的。 每個人都必須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才能真正愛自己👍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裸男